2018/02/26

好日子是一天 過日子是每一天


《謝謝林麗珊邀請替「綠色婚禮及宴會指南」寫「個案分享」啊~~


和男友世興拍拖八年早已一起同居生活的Odia,二人最終選擇在2017年底共諧連理。Odia一直感現今在香港結婚像做Show,身邊友人的結婚流程都一模一樣,錢花了時間用了身心也累壞了,結婚不應該是兩個人的事嗎?結婚的真在於兩個人付託一生的承,若果可以像古裝片那樣,兩個人只拜天地也不錯。

最後Odia決定結越簡單越好,不影婚照不派喜帖不接新娘不穿婚紗不穿裙褂不擺酒沒有傳統習俗,只到婚姻登記處註冊然後兩家人一起用膳就好。否則太多人出席宴聚會也沒時間機會聊天只能說句「招呼唔到」,倒不如另行相約友人吃飯見面。

Facebook開了Event Page邀請友人觀禮,把二人交往八年的相片整合成影片在網上和大家分享。又跟朋友要了一個舊花球,再把最愛的大口仔公仔手縫上去,還自家製了大口仔大口女結圖片作大合照用。


結婚當天日歷上寫着「忌嫁娶」不要緊,因為那是Odia正日生日,新娘子說好日就是好日,身穿一件簡約吊帶裙不施脂粉就上場了。小小的登記處禮堂擠滿了五六十位親朋好友,簡單而隆重的儀式在眾人見證下熱烈掌聲中完滿結束。度密月呢?結婚後第二天兩個人跑去印度上Permaculture樸門永續生活。



結婚,說到底,是一天的事,婚姻,才是一輩子的事。好日子是一天,過日子是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