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28

我的身體回來了 我的心卻遺下了

也許災難的發生是世間上唯一一樣能讓我們意識到人人平等的東西。」

--------------------------------------------------------------------------------------------------------  

前一天,我還處身在那邊;下一天,我已經回來了。
前一天,四方八面還好好的;下一天,到處四周都塌光了。

你真好彩」
大步跨過
善有善報
真是積福

過去數天圍繞我身邊的是一句又一句類似的說話。心裹卻沒有半點歡喜的感覺也沒有任何慶幸的心情。

從來相信冥冥中自有主宰既然每件事情都是客觀地發生著每種心情都是主觀的演繹著逃出了生還了是否只能用正面的原因去解釋?遇難了受傷了等於要用負面的原因去歸咎呢?

也許災難的發生是世間上唯一一樣能讓我們意識到人人平等的東西。賺再多的金錢升再高的職位擁再多的外物卻原來只需一瞬間只要天災人禍的降臨所有事情都立刻變得不再重要了。

既然處身在地球村的我們遇災遇險的機率都是一樣的也許今天還生存在世上的我們今日還生活在幸福的自己是時候好好想一想到底,我們還能夠做甚麼,去關懷去幫助其他身處在困境的村民了。

其實,我們都知道,地球是圓的,機會是均等的。今天,我們有能力成為助人者,就應該好好去施予去付出。因為,說不定有一天,我們也會變成受助者,需要別人的幫助,渴望大家的救援。

說到底,給自己少買一件奢侈品,就已經能夠幫助別人添置一樣必需品了。


Kholakhara, Nepal -  Apr 2015